采四天下花 于大海酿酒 不知成不成
跳愣愣 切咧 七 猫冬瓜

 

【食事】吃饭借口

家母电话:吃了?答,吃了。家母追,啥?迟疑,答,米粉……

想见电话那头,家母微微蹙眉。

不知为何,家母嫌弃米粉等。彼以为终非主食,怎么女儿又未好好吃饭。于是有了生硬改口——啊,错了,吃的是面。家母那厢:这都记得错?“长得像呢”。是睁眼说瞎话呀,那边母亲有点想笑,似乎在忍,嘀咕些别的,最后悻悻结尾:要好好吃饭呀……

假话如此说起来。但凡吃的非米面,告之家母的,总还是米饭,嗯,吃了三碗。估计她也没信,但总是这般说,也不肯改口说二碗。比如今次,几个贪嘴主,找了小食店一家,先是分食粉角一碟、再又艾粑、酸粉、米粉、米粽凉粽,却心底有腹稿,几两米饭?薯叶冬瓜豆腐?

几样东西分食下来——自然加了后边凉粉米粉凉粽,一众人等口腹大满足。虽小食,都以谷物为根本,怎的家母成见至此?细想下,家母在意的,恐是一家人的围炉洽洽。匮乏了,想往之,又碍于长辈颜面,自然女儿吃什么都不是正经,非要同了她一道,尝个腌制萝卜也是好食。这样的母亲同学,倒也不坦诚得可爱,做女儿的,应当由了她。

 

标签:美食
评论
热度(24)